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IE8與工具列的使用迷思

http://pinkyandpuni.blogspot.com/2009/07/ie8.html
自從FUNP發起"讓我們發在一起 IE8‧funP搶先體驗徵文活動"之後..
在"就是教不落"的"嶄新的IE8與FUNPˋ八ˊ在一起冒出了什麼火花?"一文中,
發現到一個怪怪的重點~IE8不是還有很多問題都還沒解決嗎?
還有FUNP網站7/16~7/17連續兩天無預警當機許多次...
一直顯示"We're sorry~ 無P可FUN!"昨天也無公告說要維修或安怎~~~
今天也是!!!我想...會不會是"壁結"!塞太多東西!腸子打結堵住啦~
我承認我是FUNP的愛用者!但我沒更新IE8與安裝FUNP工具列~
也不想裝YAHOO~GOOGLE~HOTMAIL~等工具列!
我是覺得喔~工具列你真的不可能每天每一樣都去點~也不會全用到!
不可能找個東西每次都這麼麻煩!
"翻譯功能"多開個網頁看的也比較"酥胡"不是嗎?
個人覺得小工具還是少裝點好~
要不然...螢幕該看得到的網頁內容或素材都被工具列擋住了...
看的不是很痛苦嗎...?還要滑鼠上下移動或是按側邊條調整才看得清楚..
我呢~習慣是只有"網頁輸入列"與"網頁標籤列"兩行而已..
圖示不要用"大圖示"網頁底下的"狀態列"也可省略~

註:(如果你還要把底下"開始工具列"變不見也可以!
在"開始"的地方按右鍵=>內容=>在"工具列"裡把(1) "自動隱藏工具列"打勾!
(2) "將工具列顯示於最上層"勾勾消除~這樣看網頁就不會看到底下的開始列!
回到桌面時才會出現~不習慣的人可以試著勾選以習慣的方式去使用。
真的覺得都很礙眼的話!建議你直接按"F11"全屏展開~通常展場或活動都是用此功能!)

等全部設定好後~你可以發現到原本你或許需要去調整的..不用拉來拉去~
整個頁面也變得清爽許多!也不會眼花撩亂!!!重點是~你要看的內容清楚多了!
因為"網頁標籤列"有"工具,首頁,我的最愛,RSS訂閱,摘要,歷程紀錄,網頁與工具等設定..
"網頁標籤列"旁邊還可以設定你喜愛的"搜尋列"…所以…
你要裝這麼多五顏六色的工具列占據你電腦的空間,視覺上也不"酥胡"何苦呢?

好的工具列使你上天堂~壞的工具列使你住套房!怎麼說呢?!
早期IE的工具列一再的更新調整(就是"暈到死"一直更新防堵病毒與駭客入侵!),
就是因為有駭客及病毒利用這個地方去讀取個人訊息與電腦資料!
我曾安裝過許多種工具列~
有的用起來不是很方便!因會佔頻寬!(多多少少~會卡卡的!)
有的用起來疑似會洩漏帳號與密碼(因要登入某些功能才能啟用!)
有的用起來甚至與"暈到死"的沒兩樣!那你還裝他做甚麼~登登登嗎?對~只有登登登!
所以看了以上的解說之後~你還敢裝這些工具吧嗎?!就看每個人的需求了~

建議是~如果你覺得有疑似洩漏資料的疑慮與網路變慢...
照我說的設定去改就好了!IE8目前問題還是很多~可以去GOOGLE一下就知道!
如何移除呢?至"重灌狂人"的[如何移除IE 8瀏覽器?]"就有解決之道!
至於FUNP的工具列...看大家的使用習慣囉!
(以上部分內容為"熟撰角落"在"就是教不落"文章中留言~)
收藏/分享:

5 跟熟撰說說..:

咪媽媽 提到...

哇~好專業耶~謝謝分享喔~^^

kuo1142 提到...

那個我IE8重灌後 就少了第一列主工具列
也就是有檔案 檢視 和首頁 我的最愛整合的那個工具列 找好久重灌好多次都找不到

kuo1142 提到...

奇怪 意見好像不能張貼 我都發不出去
只要把IE主工具列看不到的問題解決IE其實沒啥問題

kuo1142 提到...

就是選單列看不見

kuo1142 提到...

就是選單列的東西不見了 叫不出來
有檔案 編輯 檢視 我的最愛 很多選項整合的那一列

##EasyReadMore##

pics 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