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愛.成長

http://pinkyandpuni.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html

對於愛情的感受和定義

在我深深受過傷後,一直到一年多後的現在

我才有辦法把過去種種的錯誤和生活經歷

做一個總結的認識...

在剛開始失戀的那段時間

我真的很難過傷心,痛苦到每天是世界末日,昏天暗地又萎靡的

但隨著時間的沖淡,一直試圖找出自己犯錯的原因與過程來反省

才慢慢了解到,對於愛情,我往往都是專注於自己的感受上

沒給予到對方的,卻也是這輩子無法挽回的錯

因此,對於這段過去慢慢自己去釋懷,承受一切的後果去生活


前陣子又重看了一部日劇"求婚大作戰"

男主角因為對於喜愛的女孩子,遲遲不敢開口表白進而看著她步入禮堂前

想起他與她自小就青梅竹馬認識,同學間的相知相惜,直到變成大人後的點點滴滴

全部的記憶都一一在霎那間全部浮現

而突然很想回到過去慢慢去開始尋找以前所欠缺的勇氣與彌補過失~

也試著去了解女主角的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於是一位神奇的牧師出現了~使他回到每一次覺得對不起她的時間點

試圖去改變與挽救這一切的錯誤!

原來有很多事情都是在他失去她之後,才開始真正了解到他所欠缺的

包含他藏在心底,不敢對她表現出的愛意

以及為她所做的改變,付出

但就是每次都欠缺臨門一腳~說不出口,藏在心底...

日劇中的男主角雖然溫柔,大方又搞笑

處處為對方著想~默默辛勤地付出

卻也是現代很多男女間交往,甚至已結婚的佳偶都會做的事

但總覺得就是欠缺了什麼,一開始我真的找不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於是我開始一直思考著... 終於最近才找到答案


就是欠缺了"了解對方真正想要的感受和需求"

很多男生在追求女生的初期

都表現得很紳士般的,包含過街時摟著她,

下雨撐傘時寧願自己一半的肩膀濕透

也不願意心愛的她被一滴雨淋

甚至在人潮中緊緊的摟著她怕對方寒冷受凍

以及不時噓寒問暖地關懷與逗笑使女生開心

種種的溫馨百般呵護

我想雙方初期的熱戀,都會覺得甜孜孜的幸福甜蜜


但我又開始思考了,什麼才是維持愛情真正的秘方

為什麼電視與新聞裡很多幸福的走進婚姻,卻也多以悲劇收場呢?

男生不好嗎?男生有錢沒給對方物質享受,不夠溫柔?

還是沒有錢的生活女生還是無法一起牽手往前走?

我想這些都不是主因~

到底什麼樣的愛情互動,什麼樣的愛情關係才是我要的?

而逝去種種的每段愛情我又欠缺了什麼,才會導致分手?


現在~我終於全部都想通了

以前的我大錯特錯,

那些過多的殷勤,說真的對方或許只是覺得理所當然

真正的問題點在於我根本沒有試著去了解對方!

我沒有試著去挖掘藏在她心靈深處需要的是什麼!

而這些需求,是什麼原因而形成產生的,又要如何去了解?

再再去思考另一半的思考模式,想法,行為舉止,她喜歡的人事物?

以及她現有的困難,和人生價值觀是什麼?她最在意的又是什麼?

還包含她說話談吐該注意的細節,習慣的小動作是什麼?

更重要的是~

感同身受的去了解對方的困難,和所要的需求是什麼?


前些日子~我的重心全部都建築在我自己的情感圍籬上

一直困在自己的世界裡

所以好幾段感情,失敗了,也有很大的遺憾...

在這一年多的掙扎裡

我一直在尋找過去愛情的錯誤在哪裡

以及解決自己人生所遇到的困難和了解自己

我翻遍了許多愛情文章,也閱讀了許多心靈書籍

也因為愛情的失敗,開始組織思考我講話的邏輯思維

因為上述需要改進努力的當中,是鏡子前的那個呆呆的我所欠缺的!

對!也就是在這過程中,我才找到我真正的癥結點在哪?

我"不認識自己"...突然想起了"HEBE"唱過的一首歌...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如果連自己的內心真正的想法都不了解,也都不願打開心房去傾聽

怎麼可能知道如何認真建立自己想要的幸福人生,更何況又是帶著另一半的責任!


愛情弔詭的地方,就是我們往往被我們自己所不知道的那一面吸引

那是一面鏡子,另一半,換句話說就是強烈吸引著我們的那個女孩

這也是為什麼內向,外向的一對情侶也可以迸出激烈的火花

因為彼此找到了我們內心想要的那個特質,而那特質就在另外一半的身上

常常我們都會聽到,我很喜歡很愛她,但是我就是說不出來是哪一點?

我想就是出自於因為連我們自己都不了解的那一面

越是強烈吸引自己的女孩,裡面潛藏了許多我們自己的人生課題...


說到這,很可笑

在人生交往到第一個女朋友之前

我一直渴望著愛情,卻忽略了認識自己

我的人生重心都在想著戀愛這件事情上,很羨慕那些有女朋友的人

卻從來也沒有思考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

優點?缺點是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需要又是什麼?


所以一直錯失許多探索自己的機會

一直到這段7年的愛情真正失敗瓦解了...

我才從混沌中覺醒.....


為什麼認識自己很重要,跟維繫一份成功的愛情有莫大的關係

因為我們往往都會希望對方多為自己付出些什麼

多希望對方多了解自己一點

但一個人連自己都不了解的人,怎麼會知道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當然對方也不可能是神,了解要怎麼做才能滿足於你的需求?更了解你?

在沒有"主動"開口說出自己的"感受",

自己真正的需求,以及希望對方如何對待自己之前

對方就永遠無法滿足自己無止境的貪婪

就這樣...

需要對方為自己付出更多,但往往又得不到自己的期望,失落感就會越多

當然不了解自己的人,也可能無法去了解對方,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

全部的感受都圍繞著自己打轉,而忽略對方的感受

愛情就這樣開始出現裂痕,漸漸殆盡毀滅...


縱使人生中過往數段失敗的戀情已結束

但現今的我...

要重新衝刺我新的人生,改變自己,充實自己!

努力了解自己繼續往前走,讓自己更成熟灑脫!

帶著感恩的心,以及滿滿的甜蜜祝福

來面對那充滿希望的未來!

也謝謝愛我遠大過於我自己七年的前女友

是妳 讓我學會了解自己!


收藏/分享:

0 跟熟撰說說..:

##EasyReadMore##

pics 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