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聽媽媽的話..

http://pinkyandpuni.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html
"保險常識許多條!"
"老師都說一定考~"
"試題若是考不好!"
"鐵定吶喊去了了!!!"

最近心煩氣躁亂糟糟..
6月20日,就是決定我是否能夠進保險業的日子!

原因是~在5月初時媽媽說想要在六十歲時辦退休要好好休息,
就耳提面命的說:
"我喔~在保險業很久囉!從父親逝世到現在也十年了.."
"而且最近身體也不如以前健康了"
我:"亂講!明明就很健康爽朗~不要亂講啦!"
媽:"你喔!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
"不要老是像個無頭蒼蠅般的亂找工作!"
"轉換跑道也可以啊!不要一直執著在電視傳播業!"
"雖說已做了十多年!也休息一陣子了!..."
"不然..要不要接媽媽的位置..等我退休後你就可以接手~"
"業績與人脈也可以傳承給你..只要你好好做.."
"一定可以比在電視台工作賺的還多還輕鬆.."
我聽了說:"啊!我之前在匯豐銀行做信用卡業務就覺得不適合這行!"
"現在再回銀行保險業作業務..怕很沒有自信..而且年紀也不小了.."
媽:"我五十歲在你爸爸還在世的時候進保險業~"
"每天去醫院照顧爸爸,晚上還看書準備考保險執照!"
"我一次就考過了~除了一般保險執照外還考到投資型保險執照呢!"
"你都沒試著去考看看~怎麼知道適不適合做保險咧?"
"給我去考看看!就讓媽媽好好退休養老悠閒過日子!"
我:".....嗯..好..我去考看看..我會試者去做看看的.."

心中這麼想的同時..我自問說"這真的是我人生轉機嗎?"

於是在5/18~5/22去他們的保險員訓練中心,
開始了我第一周的保險課程!
第一天進教室的時候只帶筆與筆記本的我,
原本想說課程應該很簡單~書本看看背一背,一定能輕鬆考上!
沒想到~當我拿到三本又厚又重的課本後..
(三本的厚度加一加..大概有十公分吧#_#")
心中馬上有股想逃離現場以及回家的衝動!
但一想到媽媽的期盼與爸爸走時說的話..
我決定跟我的未來~ "拼啦!"

於是把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Shift+Del"完全清除!
好好準備與"保險執照"搏鬥一番!

5/18~5/21:
在首週上課四天後的5/22第一次模擬考
"沒時間好好看書~晚上又PT回前公司接CASE!"
"第一天與第三天晚上都去.."
"接一次CASE三~五千元..多接幾次一個月也四五萬能賺..$_3_$.."
"但一時賺的金錢不等於未來!怎麼辦啊!"
想當然爾~第一次模考沒過!

5/27:
第二次重考~帶著自認為準備充足!信心滿滿!一定會考過的心情!
第一節共同科目~OK啦!
第二節金融科目~前四十題怎麼這麼簡單啊!
..........
..........
後六十題...這是甚麼東西啊?!怎麼好像不認識它啊?!

結果~共同科目過了...金融PA科目...當了!...

6/3:
一早帶著學識倍增~各方面就位完畢~準備一次過關的心態!

AM 8:40 咦?!怎麼都沒人來呢?!今天不是有考試嗎?
AM 8:50 啊是安怎?人都到齊了~但好像不是考試耶..?先出去等等..
AM 8:55 走向櫃台:"請問一下!今天不是有模考嗎?怎麼不是在這裡嗎?"

櫃台小姐回答:
"先生!今天是晚上考試喔~上週三是因為連休才提早上午考"
"所以你可以在這好好看書~為加強你的考試作準備!"
"有問題的話!在這也有老師可以問唷!"
"這樣的話!晚上7:30考試~你一定會考過的!"

"晚上7:30考試~你一定會考過的!"
"晚上7:30考試~你一定會考過的!"
"晚上7:30考試~你一定會考過的!"


"哇~啊啊啊!!!!!"

現在是AM 9:00整耶!還有十個小時..
昨天又沒睡好!叫我要怎麼撐下去啊!!!!!
沒辦法!我只能待在這裡看書溫習囉!

"我可以進教室與他們一起上課嗎?"
"這樣我比較會加深印象~也可以當自我複習!"我說。

"可是.." "我先去問老師看看..這我不能做決定!"小姐說。

等五分鐘後..一名老師走出來跟我說:
"嗯~你的動機是很好!但是進去所講的進度怕會影響混淆你自己的準備!"
"我開一間教室給你溫習課程!有問題再來問老師好不好?!"

"嗯...這樣不好吧~還開另一間教室..而且只有我一人..不習慣耶.."
"我保證不會亂問老師問題,會自我溫習不影響其他人的!"我說。

"好吧!那你自己進去找座位坐,要是有問題下課再來問我~"
"我再幫你複習加深印象!" "真的嗎?謝謝老師!!!"

於是~進去教室後,開始拿出課本與試題開始劃重點再加深記憶!
老師講解的課程,其實與第一週上課時講的也差不多!
但是~在這種環境與老師再次講解的重點~很難不去背得滾瓜爛熟!
當然囉~到了晚上下課後趕緊再複習PA與金融重點~
因為是第二節考試所以又等到八點半~
(其實..眼睛很酸囉@@")
這當中還碰到了許多跟我同期進來的學員們~
有三個人圍成圈圈說:"喔~金融科目沒看熟喔!"
一位媽媽與櫃檯哈拉:"不好考呢!真的是超難的啦!"

PM 8:40 金融科目考試
哇!今天辛勤的看了一整天~果然沒有白費!
題目都是今天看的重點與容易犯錯加強的地方!
寫起來駕輕就熟~一下就寫完了!還核對了兩次呢!!
哇~看似簡單卻暗藏許多陷阱啊! 真是機車...
哈~心中想說:"百面考過的啦!~~~"

於是~第二天6/4上午媽媽打給我說:
"厚~你真是丟臉耶!媽媽兩次考試都考一次就過關了!"
"你考三次才考過模考!那要是公考(正式考試)沒過你就完了啦!"
"你知道公考沒過要再考一次模考嗎?"

"你知道公考沒過要再考一次模考嗎?"
"你知道公考沒過要再考一次模考嗎?"
"你知道公考沒過要再考一次模考嗎?"

我聽了有如晴天霹靂般的差點昏倒在地~~~!!!
但是媽媽沒跟我說到底昨天考的怎麼樣啊?!

"啊~我昨天到底有沒有考過啊?"我緊張大聲的問說!

"有啦!才考72分還敢這麼大聲!!!下週6/20公考已經幫你報名好了啦!"
"沒考到的話..你不僅要還媽媽報名費還要請吃飯喔!!!"媽咪奸笑的說。

"我咧~~~72分!我記得明明都會寫啊!?不是都寫完還檢查兩遍了嘛?"
"怎麼會這麼低分啊?!不可能的啊..."
"一定是那些陷阱題!最討厭那種..
[下列為不是XXXX的選出來~ 何者為非~否~不是..]"
"唉~認命吧!只能本週三重點複習課程好好再加油囉!!!"
我這麼跟我自己說:
"等考到之後!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吃頓好料的補補腦!"

6/10 AM 9:00
"哇~你考過囉!恭喜恭喜啊~" "吼~我老公小孩都笑我說考兩三次才考過!"
這些聲音當我走進教室的時候一堆熟悉的面孔如是說。
老師這時拿者一疊厚厚的考卷緩緩的走進教室~
隨後在黑板上寫著密密麻麻的考試時間!(咦!不是考完了嗎?)
寫畢回頭說道:"今天不上課!這是今天你們要做的測驗時間!"
"一共五堂!考完之後分數要登記在簽到處!"
"考完有問題可以一一提出討論!如時間超過下次測驗時間就順延之"
"每次一百題~一共五百題!"

"一共五百題!"
"一共五百題!"
"一共五百題!"

哇靠!五百題的啦!這..不是疲勞轟炸+考到天荒地老,再來兩瓶蠻牛嗎?!
再說之前一位學長給的試題是四百題!為什麼多了一百題咧@@"
喔~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阿門~聖母瑪利亞~哈雷路亞!
為什麼要這樣磨練我呢?!雖說:"勞其筋骨~必先苦其心志!"
但...哇...苦...啊........@"@

.....由記得那天步出教室離開大樓時...=_=
頭腦嗡嗡作響~像是有甚麼東西要爆炸般的疼痛!
挖哩咧~這樣我就會被打倒了嗎?!!!
不行!!!我不能就這樣被區區的一張保險執照給打倒!
媽五十歲一次就考過的東西!我才三十出頭一定可以的!!!

這禮拜三6/17日金融科目重點複習課!我一定要好好的做準備!
給它背得滾瓜爛熟!背到骨子裡印下痕跡!!!
(對了... 小叮噹~能不能借我"記憶麵包"啊?
我是大雄的同學的朋友的姊姊的弟弟啦!.....*_*)


所以6/20日的正式保險執照考試!
我勢必鐵定要考過!一定不能讓爸媽失望!
請大家為我集氣發功給予我支持的力量!(OREA~REAR~請給我神奇力量!)
讓我開啟那未來光明的一扇窗!步向那燦爛無限的光芒!
加油! 加油! 加油!
GO My Future~ Go Fighting!!!
收藏/分享:

0 跟熟撰說說..:

##EasyReadMore##

pics 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