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パラレル』Parallel - 主角要潤 特別採訪

http://pinkyandpuni.blogspot.com/2009/05/parallel.html
『パラレルhttp://parallel-movie.com/』要潤採訪

『前言~擔任北京傷殘奧運的日本選手團隊長,輪椅籃球日本代表~
京谷和幸選手~感人動容的真人真事拍攝紀實--電影『パラレル(Parallel)』
於日本3月14日(星期六)公開上映。
公開前,向扮演京谷選手的要潤先生訪問了一些問題。』
Q : 請告訴我們有關於在這個作品中演出的心情和扮演角色所注意的事。
「這個是真人真事! 因為對京谷先生的人生由衷感到非常地震憾令我感動,
並對輪椅籃球也很有興趣地去學習與演出。
對於角色的設定製作,就是從一位醫生在發生事故後,
卻不能踢足球的所產生的挫折感與對人生產生的絕望,
我在”那種動作如何表現”作為演出的重點,
並詢問谷宮先生各種不同的意見和問題,
並且在”我自己感到的悲傷”和”京谷先生感到的悲傷”上
演繹出有心靈互相呼應的表現。
因為有關輪椅籃球,技術不是非常好學,
雖追不上那些專業的球員,但為了在電影上完美的呈現,
我必須像是真正的球員在練習,而我自己也很滿足這樣的成果。」
Q : 大約拍攝了幾天呢?
「並不是只拍二~三個禮拜喔 ! 從拍攝取材來說的話約一個月左右。
在那期間並做了輪椅籃球的練習。劇本呢,是在採訪京谷先生之後才寫出來的,
實際上遇到京谷先生之後,才瞭解不如所想像的接近事實。
而在採訪那時,京谷先生其實也不想讓人瞭解他所受的挫折~
也不想讓任何人用安慰的言詞去刺激他~而這些事讓我印象深刻。」
Q : 自己在拍攝時有建議過「那地方這樣做不是就好了嗎?」的問題嗎?
「關於這種的過分要求是不可能的。因為自己就坐在輪椅上學習輪椅籃球,
而乘坐輪椅的人們的所有動作舉止非常微妙並且困難,這是要非常專心一致的。」
Q : 在攝影中雙腳曾有移動過嗎?
「有的。(在某場景)在病房中為了試走給島谷小姐看而跌倒了好幾次又爬起來,
就出現了三~四次NG。因為運動類型的輪椅動作是綑住著腳幾乎是不能動的。
所以在演不出來的時候會加強輪椅動作的練習。
比如說~傾斜輪椅後用一邊的輪子前進、轉、跳躍。
因為片中比賽時的大家都能夠做得到,我一定也要做得到。
但~實際上~每次在拍攝比賽場合時,手都一定會脫皮受傷。
而每天與我那樣地做艱辛運動的大家還更是厲害令人欽佩。」
Q : 想想如果自己乘坐輪椅生活會做些什麼事?
「我還是會想學輪椅籃球。
就算我是一般健康的人也會來嚐試輪椅籃球的練習,
因為現在對我來說輪椅籃球是非常有魅力的運動!」
Q : 拍攝時最令你難以忘懷的人事物是?
「打籃球的時候,所有比賽隊伍的每一位成員和大家。
大概總教練覺得我的輪椅控制得很好在最後的籃球比賽場景,
就在正式比賽的地方,攝影機一直來回的拍攝,而大家都使出了全力,
並順利與幸運完成比賽的那時候是最興奮開心的!
然後還有,島谷小姐的演技真是令人激賞,真是太棒了啊!
因為島谷小姐與京谷夫妻有深榷商談所演飾的角色,
所以拍攝時的感覺就像與他們夫妻在相同的生活般真實。」
Q : 透過這個電影對人生觀等~有改變嗎?
「有改變。因為與一般不常接觸的人們接近機會變多了,
剛開始自己內心在慌張失措,然而之後,總是要在考慮後才去想~
要如何正視坐輪椅的人們和正確的接觸方式,
那個自己擔心所想的只是害羞嗎?大家應該比我更清楚!
打籃球的時候更是要克服許多心底障礙~
所以戲殺青後,自己的內心又增加了一個價值觀。」
Q : 話說回來,請問你喜歡的電影與電影演員是?
「在漂亮的歐洲國家,我喜歡裘德洛。
對他~總覺得會很在乎喲!不要說戲劇喜歡,FACE也喜歡!
更欣賞他許多的電影作品,『Closer』(台譯:偷情)的裘德洛超讚。
之後『Alfie』(台譯:阿飛外傳)也很喜歡。
是枝裕和導演的電影作品也全都非常喜歡,
當我第一次看到『Wonderful Life』的時候,就讓我覺得很棒很有深度。」
Q : 未來有想要嘗試的角色嗎?
「無論任何的角色都想嘗試看看。因為並不是所有角色都適合扮演,
如果我不適合扮演其角色。只要有建言我都會接受去改變調整。」
Q : 想讓怎樣的人看這個電影呢?
想請大家清楚地看出互相扶持的愛的方式,特別是夫婦、戀人們一起看。」
Q : 當影片殺青時是怎樣的心情?
「不可否認的一部溫馨感人肺腑的好電影!雖然有辛苦的一面,
但由於它以幸福愉快的場面結束了,所以說一切都是值得的!
籃球也相當努力地練習了,戲也終於能殺青真是太好了!真爽~」
(此片尚未在台上映,但感覺還滿令人激賞x勵志的!如有上映一定會去看!)
編譯 : 熟撰角落-Pinky
收藏/分享:

0 跟熟撰說說..:

##EasyReadMore##

pics move